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水泥需求利好|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公布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江苏省发改委网站、新华报业网、轨道城市 【字体:
摘要:近日,《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印发执行。
近日,《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印发执行。有关轨道交通如下:


实施项目:

《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共安排省重大项目240,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220个实施项目包括计划新开工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


具体分五类:

一是安排创新载体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

二是安排产业项目130个,年度计划投资1851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0个,先进制造业项目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5个,现代农业项目5个。

三是安排生态环保项目13个,年度计划投资301亿元。

四是安排民生项目10个,年度计划投资958亿元。特别是为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新增安排了南京市第二医院(省传染病医院)扩建等公共卫生项目;为切实强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专门增设了安全生产类别,安排了省消防应急救援实训保障基地、连云港石化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两个项目。

五是安排基础设施项目47个,年度计划投资2212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项目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项目质态总体提升,新增安排的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补链、强链项目显著增多。


二是结构分布趋于优化,连云港、宿迁、盐城三地项目数量和质态均有较大提升。产业项目中,民资、外资占比不断提升,130个产业项目包括民资项目73个、外资项目15个,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三是新列项目大幅增多,注重提高新列项目和计划新开工项目比例,确保更多“增量”项目能够得到倾斜支持和重点推进。220个实施项目中126个为新列,比上年增加11个,其中产业项目新列比例超过70%


四是计划投资高于往年,民生工程和生态环保项目分别增加140亿元、66亿元。从单体看,50-100亿元产业项目36个;10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0,包括盐城宝武、南通中天等500亿元以上旗舰项目。


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