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塔牌集团2019年净利17.34亿元,增长0.63%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塔牌集团 【字体:
摘要:塔牌集团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8.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了0.63%。

2月27日消息,塔牌集团近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8.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了0.63%。

公告显示,2019年,我国基建投资保持低速平稳增长,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持续推进,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保持较强的韧性,支撑了全年水泥需求量持续向好,全年水泥市场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四季度创历史新高,整体平均价格高于上年。2019年全国水泥产量23.3亿吨,同比增长6.1%,实现利润1,867亿元,同比增长19.6%。

2019年,公司实现水泥产量1,928.38万吨、销量1,939.12万吨,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了6.74%、8.01%;实现营业收入68.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了0.63%。

2019年,得益于第四季度以来天气好转叠加赶工期推动的施工进度加快,前期受雨水天气和环保原因压制的区域水泥市场需求迎来集中爆发,水泥价格大幅上涨,第四季度公司水泥销售实现了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扭转了前三季度水泥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滑的势头,缩小了与行业效益正增长的差距。2019年,公司水泥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16%,水泥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了4.96%,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68个百分点。

同时,叠加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实施和年末股指回升的影响,公司所持证券、基金类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增厚了业绩,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小幅增长。

据了解,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17.56亿元,较年初增长7.43%,主要是报告期文福万吨线项目二期投入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7.87亿元,较年初增长9.04%,主要来源于报告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小幅增长情况下,报告期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了1.59个百分点,主要是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同比增加所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