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阳泉日报 【字体:
摘要:近日,阳泉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项目开工建设,计划于7月投产。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处理危险废弃物5万吨,处理能力位居全省第一。

近日,阳泉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项目开工建设,计划于7月投产。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处理危险废弃物5万吨,处理能力位居全省第一。

水泥窑协同处置是依托水泥工业的一种新的废弃物处置手段,将满足要求的危险废弃物投入水泥窑,在进行水泥熟料生产的同时实现对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置,是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和倡导的环保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其优势主要体现在节能、环保、稳定等方面。在工艺方面,水泥窑协同处置依托水泥厂现有设备,投资及运行费用低。在反应机理上,水泥窑焚烧与传统焚烧炉一样,都属于高温热化学反应技术,不同的是水泥窑内温度高、热容量大、工况稳定、停留时间长,更易形成稳定的氧化环境,对废弃物的处理更加彻底。

危险废弃物是工业生产的副产品,处置不当将对环境和人体构成严重威胁。在我省,危险废弃物主要来源于炼焦、化工、冶金等行业,且随着工业增加值的增长,每年的产量也进一步增加。该项目投产后将辐射太原、晋中、忻州、石家庄等市,可处置废酸、废碱、废矿物油等30多类危险废物,将有效缓解全省及周边省份危险废弃物对生态环境造成的压力。

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作为环保项目,推动企业由污染物排放主体向污染物处理主体转变,打开了经济和环保双赢的大门。2012年建成投产以来,该公司坚持节能减排和循环发展,积极推广各项新工艺和新技术的应用。尤其是近年来,企业按照“减量化、循环化、再利用”的原则,不断提升使用各种工业废弃物替代天然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每年可消耗约12万吨煤矸石、20万吨砂岩尾矿、24万吨炉渣、15万吨废钢渣、12万吨脱硫石膏,有效减少工业废弃物对我市生态环境的污染。这一项目是该企业绿色转型的又一重要举措。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