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基建投资上行将拉动水泥需求 旺季去库存周期有望开始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25日 作者: 李国强 来源: 巨丰投顾 【字体:
摘要:基建投资上行将有效拉动水泥需求。水泥需求已逐渐启动,旺季去库存周期即将开始。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2019年我国水泥行业营收首次突破万亿元,整个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01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利润1867亿元,同比增长19.6%,再创历史最好。全年水泥熟料产量15.2亿吨,同比增长6.9%,水泥产量23.3亿吨,同比增长6.1%。

截止到3月13日,全国水泥磨机开工率恢复至24.4%,水泥企业出货率恢复至39.3%,基本已达到2019年3月初(元宵节后两周集中复工时期)水平,其中华东地区复工率已达40-60%,两广复工率已达60-65%,水泥出货已恢复至6-7成,3月第二周的提升尤其明显。机构认为,基建投资上行将有效拉动水泥需求。水泥需求已逐渐启动,旺季去库存周期即将开始。

相关上市公司中,祁连山甘青藏区域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在甘肃市场占有率达41%,在青海市场占有率达30%。福建水泥主要从事水泥及熟料的生产及销售,是福建地区产能规模最大的水泥制造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