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郑州市水泥行业力争年底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 郑州日报 【字体:
摘要:10月底前,力争全市所有水泥、耐材企业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4月17日,《郑州市2020年工业结构调整专项行动方案》下发,提出到2020年底,全面淘汰不符合国家、省要求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的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高耗能产业占工业的比重降低2个百分点左右,重点行业全部实现超低排放。严格行业准入,淘汰2000吨/日及以下通用水泥熟料生产线等落后产能,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力争全年淘汰炭素产能85万吨以上。压减低效产能,力争全年压减刚玉产能35万吨左右、建材(石灰)产能10万吨以上。

对全市制造业企业分为 A(优先发展类)、B(鼓励提升类)、C(倒逼转型类)、D(淘汰退出类)四类,实行差别化措施,鼓励优势企业加快发展,倒逼低效企业改造提升或关闭退出。

推进重污染工业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2020年底,阿波罗肥业等4家就地改造企业全面完成改造;金环实业等4家关停退出企业力争退出到位;力克化工、鑫鑫机械完成选址并启动搬迁工作;中泰水泥启动转型方案实施。2020年底,全面完成郑州新谊化工原料有限公司等6家危化品企业的搬迁任务。

推进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改造。10月底前,力争全市所有水泥、耐材企业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电解铝、平板玻璃、建筑陶瓷达到省有关治理要求。推进氧化铝、陶瓷、冶炼、刚玉等非电行业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

培育新兴产业。重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智能装备、新型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力争2020年底,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全市工业的比重达到25%以上。

加快数字化改造。力争2020年上云企业突破1.8万家。在传统产业领域积极开展机器换人,推广应用机器人(数控机床),推动生产过程智能化。2020年,建成省级以上智能工厂(车间)15个左右。

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全市城市建成区新增公交车辆、环卫车辆原则上全部为新能源汽车。加快纯电动出租汽车推广应用,2020年,全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5万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