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万年青领导层变动,林榕牵头主持集团公司工作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来源: 万年青 【字体:
摘要:江西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徐卫和宣读了省国资委党委文件,江尚文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同时决定由林榕同志牵头主持集团公司工作。

4月24日下午,万年青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关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江尚文,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林榕分别发言,会议由林榕主持。

江西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徐卫和宣读了省国资委党委文件,江尚文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同时决定由林榕同志牵头主持集团公司工作。

陈德勤在讲话时说,这次尚文同志调任省国资委工作,是省委从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这也是对建材集团和尚文同志这些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统一到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大局上来,以实际行动维护省委的决定。建材集团的工作由林榕同志牵头负责,班子要在林榕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战略和方针,扎扎实实推动建材集团各项事业。

陈德勤指出,尚文同志1990年大学毕业,服从组织分配,来到地处万年县城郊的江西水泥厂工作,30年来,从技术员干起,在不同层级企业主要领导岗位上历练,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省建材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尚文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具有扎实的经济知识基础和丰富的国有企业管理经验,工作思路清晰,担当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较强,工作勤勉尽责,领导经验丰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作风正派,生活朴素,为人谦和,与建材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尚文同志自2013年主持建材集团工作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对标行业一流企业,不断优化各项经济指标,做强做优做大水泥主业,推进多元化经营,加快发展绿色新型建材产业,企业实现了“灰色制造”到“绿色制造”的跨越,企业连续多年保持良好的经济增长,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特别是2018年、2019年,建材集团各项经济指标屡创历史新高,销售收入、总资产连续突破百亿元大关,百亿的含金量很高,不仅是销售收入而且增加值的含金量都很高,销售利润率在省属企业排第一,企业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实步伐。

陈德勤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同志近期调研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作为建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首要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三是围绕“示范争先”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德勤强调,建材集团党委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江尚文作了充满深情的讲话。第一,坚决拥护、服从省国资委党委的决定,并向林榕同志表示祝贺。第二,衷心地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帮助。他简要回顾了在不同层级领导岗位工作的三个“七年”,表达了与万年青、建材集团整整30年的“相恋”之情,特别是2005年以来企业走出泥潭,深化改革求生存,加快发展谋未来,通过全体建材人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国资委的高度肯定。他用三段话表达了对万年青、建材集团依依不舍的深厚情感:一是感恩感动。感恩组织的关心、培养、信任、鼓励、褒奖和提醒,感激人生和事业导师的关心、培养、指点和批评;感恩万年青、感恩建材集团,给予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感动于万年青人、建材人的把吃苦转化为踏实行动的优良品格。二是有憾无愧。建材集团与卓越优秀企业还有一定差距,有些工作与职工的期待还有差距,但个人在事业上积极努力拼搏奋斗了,虽有遗憾,但问心无愧,并表达了对各级管理者从严要求和心系一线职工的肺腑之言。三是祝福祝愿。从内心深深地祝福祝愿建材集团发展得更好!祝福祝愿建材集团的每位员工及其家庭更加幸福!第三,决不辜负上级组织的信任和期望。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一如既往关注建材集团的工作,但绝不干预,在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主要领导履职尽责,在分管的工作范围内,为包括建材集团在内的所有出资监管企业做好服务。衷心希望大家像原来支持我的工作一样,支持林榕同志的工作。特别是要按照德勤书记刚才提出的三个方面的要求,认真地抓好贯彻落实。我相信建材集团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领导下,在林榕同志带领下,会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今年也必将实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创新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的突破。

林榕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对省国资委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他指出,德勤书记对尚文同志的工作和建材集团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集团领导班子和各级管理者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德勤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尤其对建材集团改革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进一步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讲话精神真正贯彻好、落实好。他表示,建材集团有着许多优良的传统,凝聚着几代建材人奋斗的汗水和心血。尚文同志作为“老班长”,团结带领管理团队和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攀升、不断超越,走出一条“灰色制造”到“绿色升级”的转型之路,并实现集团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万年青市值3个百亿的突破,赢得了应有的行业地位,业绩指标在国资系统里保持前列,为我们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树立了学习的典范、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今天,组织将工作重担交给我,既有如履薄冰的巨大压力,又有奋发前行的无穷动力。能够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与大家携手奋进,倍增自信、倍感自豪,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牢记责任,勇于担当,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二是直面不足,勇挑重担,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员工幸福感;三是严格自律,勇于不敢,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他强调,新时期,风正帆悬,建材事业大有可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只要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材集团将不断创造新的优异业绩。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在南昌主会场参会的有集团公司班子成员、专职外部董事、监事会主席、监事,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集团机关中层管理人员;万年青公司厂级干部和机关中层管理人员及各生产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参会,共计430余人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