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原创|全国水泥发货率继续攀新高!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上周继续延续前期被积压需求集中释放(赶工期)和旺季叠加双重因素影响,全国水泥平均发货率继续攀升,达到92.1%,继续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环比上周提升0.7个百分点,去年同期增加8个百分点。

根据数字水泥网监测数据,上周继续延续前期被积压需求集中释放(赶工期)和旺季叠加双重因素影响,全国水泥平均发货率继续攀升,达到92.1%,继续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环比上周提升0.7个百分点,去年同期增加8个百分点。


华东、华南保持超过100%以上高发货率水平,华中和西南平均发货率也超过90%。其中,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广东、贵州、甘肃已经连续3-4周发货率达到或超过100%。


从环比来看,华东受阶段性降雨影响,出货略有减弱,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华南和东北无变化,其余地区都有回升,其中西北提升较快,上升3.9个百分点。


从同比来看,除东北外,其他区域均有不同程度提高,东北同比下滑幅度有所扩大。西北和华南表现最突出,分别高于去年同期19和18个百分点。

高发货量使得全国水泥企业库存继续下降,大部分地区保持中等或以下水平,全国水泥库容比已经下降到54.5%,比前一周下降2.4个百分点,已经低于去年同期2个百分点。


从区域环比变化看,浙江、湖北、广东、广西、四川水泥库存水平环比前一周下降相对最快,幅度在10-15%。


从各区域的库存水平来看,当前,长三角、湖北、云南、贵州、甘肃地区库存水平已经下降到50%以下。东北地区依旧在70-80%的高库存状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