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总投资442亿!四川又有三条高速公路要开建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字体:
摘要: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261.207公里(其中主线246.79公里,支线14.417公里),总投资约442.77亿元。


项目概况:本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镇巴(川陕界)至广安至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向北连接陕西,形成北向出川大通道;向南连接广安直至重庆,进而连接广西,形成南向出海大通道。本项目建成后将与巴万高速、巴达高速、营达高速、南大梁高速、达渝高速连通;项目途经镇巴、通江等革命老区,对完善区域路网、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项目包括镇巴(川陕界)至王坪段、王坪至通江段、通江至广安段三个项目:


(1)镇巴(川陕界)至王坪段

推荐方案主线起于川陕交界三元镇万僧寺,路线由东北向西南布设,终点王坪烈士陵园西侧的白石寺,对接王坪至通江段,全长49.016公里。投资估算约97.96亿元

为了辐射带动光雾山、诺水河等景区,设置两河口支线,起于长坪枢纽互通、经过北斗坪村、长坡村、老家坝、邓家梁,止于檬坝塘,和米仓大道相连,路线全长14.417公里。投资估算约26.19亿元。

(2)王坪至通江段

推荐方案路线起于通江县王坪烈士陵园西侧的白石寺村(对接川陕界至王坪段的终点),路线由北向南布设,止于通江县城南侧的广纳枢纽互通,对接通江至广安段。全长34.356公里,王坪连接线路线全长2.900公里。总投资估算约70.31亿元。

(3)通江至广安段

推荐方案路线起于规划中的镇巴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止点,与巴万高速相交,依次经巴中、达州、广安境,止于广安过境高速,路线全长约163.418 公里(巴中境内61.681 公里,达州境内80.552 公里,广安境内21.185 公里)。总投资估算约 248.31亿元。

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261.207公里(其中主线246.79公里,支线14.417公里),总投资约442.77亿元


本项目按照部颁《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有关规定,按全立交、全封闭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支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本次招标项目建设期镇巴(川陕界)至王坪段预计4年,王坪至通江段、通江至广安段预计3年。项目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

项目资本金应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资本金全部由投资人出资。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省级补助资金19亿元。项目建设资金除项目资本金、省级补助资金外均由投资人组建的项目公司自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