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工业智能化发力 物流发货系统升级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华新之光 【字体:
摘要:截至6月8日,华新自主研发的先进物流发货系统ADL(Advanced Delivery Logistics)已成功运行近2个月,不仅显著降低了物流发货系统成本,还无缝融入华新云上微服务平台和智慧物流平台,有力推动了工业智能化升级,这是华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成效之一。

提货车辆驶出华新保山工厂

截至6月8日,华新自主研发的先进物流发货系统ADL(Advanced Delivery Logistics)已成功运行近2个月,不仅显著降低了物流发货系统成本,还无缝融入华新云上微服务平台和智慧物流平台,有力推动了工业智能化升级,这是华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成效之一。

早在2012年,华新与第三方合作开发并成功运行了国内最早应用于水泥企业的一卡通自助发货系统(DL),实现了发货无人值守,提升发运效率。但随着移动应用的普及和DL系统使用的不断深入,原一卡通自助发货系统存在的问题逐步显现:限制了工厂定制化需求、系统安全设计存在隐患、设备维修周期长且备件成本高等。随着华新工业智能化的推进,该物流系统难以与工厂的工业智能系统集成和融合。

华新水泥数字化创新中心采用最新的硬件技术和软件架构,对物流发货系统(DL)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于4月中旬在华新保山工厂成功上线新系统——先进物流发货系统ADL。

华新数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原系统相比,新系统不使用任何供应商的专用单片机或PLC,直接使用软件通过连接电气网关或网络继电器来控制设备,整个系统采用标准化、量产的硬件,成本大幅降低20%以上,维护的人力成本和硬件成本也显著降低,“以前现场需要专业IT工程师维护,现在现场维护人员只需懂电工和配置IP即可”。不仅如此,先进物流发货系统ADL业务功能可无缝融入华新的云上微服务平台和智慧物流平台,实现与商业智能系统和移动化应用集成,满足手机自助、物流订单派发、物流发运等功能应用,为华新下阶段以手机为载体的“无卡通”设计研发打下了坚实基础。

提货汽车正在装水泥

提货车辆正在过磅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