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建材生产力、北京凯盛总包的城市污水处理厂高水污泥节能环保处置项目在东莞成功投运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由中建材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汉能清源环保公司共同开发并总承包建设的东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环保处理项目,于2020年6月5日下午开始进行短流程热负荷调试试车并成功出泥,污泥含水率从80%降至10%以下。

由中建材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汉能清源环保公司共同开发并总承包建设的东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环保处理项目,于2020年6月5日下午开始进行短流程热负荷调试试车并成功出泥,污泥含水率从80%降至10%以下,标志着这一国内领先的城市污水处理厂高水污泥节能环保项目正式投运。

202006121439441600.jpg

厂区一角

202006121437514627.jpg

运行中的干燥机

中控室一角

     该项目于2019年1月伊始,历经技术论证、可行性分析、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以及单机调试,总历时共计18个月。工程施工自2019年11月开始,仅用半年时间即基本完成工程建设施工任务,处置效果、节能环保指标和智能化率达国内先进水平。本项目设计日处理污泥能力为300t (含水率80%),属于东莞市绿色环保重点项目。

      项目采用热水解与热解技术对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进行深度处置,处理后剩余物为少量的碳渣(泥渣)可用作建材产业替代燃料。其技术方案的特点是在处置过程中,不仅采取措施充分降低污泥含水率,而且高效地利用污泥自身的热值,结合再生热值补偿方式,有效地降低了污泥终端处理的能耗

     该项目技术具有囯内首创性,所有参与单位及人员不仅要具备高度专业性、而且还应具备多学科交叉应用能力及协调能力。中建材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及北京汉能清源公司密切协作,充分利用先进的设计理念以及扎实的理论基础,促进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污泥干燥前后的图片对比

      本次全线的短流程热负荷试车成功,标志着一个阶段性的重要里程碑实现。为突破传统污泥处置减量化与资源化不充分的局限,在环保行业的污泥处理领域开创出新的技术路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