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摘帽“高污染” 一家安徽水泥企业的超低排放技改实践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摘要:今年一季度,位于安徽北部的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展开了一场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实践,改造后,该企业颗粒物排放含量小于10mg/ m3、氮氧化物含量小于50mg/ m3、二氧化硫含量小于30mg/m3。

水泥工业是安徽最主要的工业污染物排放源之一,“高污染”的形象一度深入人心。今年一季度,位于安徽北部的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展开了一场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实践,改造后,该企业颗粒物排放含量小于10mg/ m3、氮氧化物含量小于50mg/ m3、二氧化硫含量小于30mg/m3。连续三个多月达到超低排放的要求,率先达标并持续稳定运行,并于今年6月通过环保验收。

7月初,走进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一块电子显示屏赫然矗立在公司门口,屏上正在滚动刷新企业的实时排放数据。

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生介绍,企业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实施,对窑头、窑尾更换收尘袋,系统密封堵漏降粉尘;采用德国洪堡技术,SNCR脱硝及低氮燃烧器降低氮氧化物;优化配料方案,脱硫新工艺降低二氧化硫。“共投资1791万元,改造后达到水泥行业超低排放要求。”

水泥工业是安徽最主要的工业污染物排放源之一,根据测算,2018年度安徽省水泥工业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分别为1.3万吨、14.0万吨,分别占全省主要工业排放总量的10.7%、45.9%。氮氧化物是PM2.5和臭氧形成的前体物,对空气质量产生直接影响。

今年4月1日,安徽省地方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有组织排放的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为10、50、100mg/m3,为目前执行的国家《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特别排放限值的50%、50%、31.2%。

天瑞集团萧县水泥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后,颗粒物排放含量小于10mg/ m3、氮氧化物含量小于50mg/ m3、二氧化硫含量小于30mg/m3。连续三个多月达到超低排放的要求,率先达标并持续稳定运行。“通过环保升级,能够倒逼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公司总经理陈新生说。

“水泥作为高耗能行业,通过技术升级降低排放,既能为‘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又能推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这样企业的发展也会更有前途。”萧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勇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