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华东出梅在即,水泥基本面靓丽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丁士涛 来源: 听涛鉴材 【字体:
摘要:常年6-8月水泥需求量和价格的环比回落仅是季节性因素导致的,行业淡季结束后,靓丽的基本面将会主导未来水泥价格走势。

创新高的水泥需求和冲高回落的水泥价格并不矛盾,季节因素是导致需求和价格背离的主要因素

上半年水泥价格高开低走,全国水泥均价448元/吨,同比下跌1%。全国水泥风向标的华东市场也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走势。六大区域市场中,西北涨幅最大、西南和东北跌幅最大。

2020年4月水泥需求量为近五年同期最高需求量,2020年5月水泥需求量为近五年单月水泥最高需求量,需求在二季度集中释放。

水泥需求创新高后并未带动价格进一步上涨,季节因素是导致水泥需求、价格、出货率环比回落的主要因素。

7月中旬华东即将出梅,高温和台风对施工的影响弱于梅雨季,水泥需求最困难的时段即将过去。从季节因素分析,需求全面恢复需要等到8月下旬

副高北抬和江南高温天气的出现,或将宣告华东梅雨季的结束,对当地水泥需求和价格走势构成利好。

常年6-8月水泥需求量和价格的环比回落仅是季节性因素导致的,行业淡季结束后,靓丽的基本面将会主导未来水泥价格走势

推升水泥价格的供给逻辑并未变化,当前行业产能利用率距离合理区间仍有一定差距,错峰生产政策仍将延续。

逆周期调节带动水泥需求,新增项目的建设将会在下半年开始逐步开启,赶工期和新项目启动对水泥需求影响正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