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祁连山:深耕西北,不负众望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祁连山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33.9亿元,同比增长16.5%;净利为7.3亿元,同比增长45.8%,经营业绩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祁连山8月19日披露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33.9亿元,同比增长16.5%;净利为7.3亿元,同比增长45.8%,经营业绩明显好于行业平均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祁连山水泥净利润已经连续四年保持了高速增长,净利润从2015年的1.79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2.3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2 %。多年来祁连山深耕西北特别是甘肃市场,在收获的周期不负众望。

目前祁连山85%以上的营业收入来自于甘肃省。据数字水泥网统计,上半年甘肃水泥产量为2016.8万吨,同比增长8.2%。同期祁连山销售水泥1011万吨,同比增加107万吨。

2020年以来西北地区受疫情和雨水影响相对较小,基础设施及房地产的发展情况普遍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以甘肃为例,1-6月甘肃基础设施投资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9%。房地产投资成为拉动甘肃水泥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有着需求的拉动,水泥价格也好于去年同期,上半年祁连山水泥销售价格为每吨302元,同比提高6.8%。量价齐升,再加上煤炭价格的下降,使得祁连山业绩取得了快速增长。

而根据现有情况分析,今年及未来一段时间,祁连山业绩有望延续这种增长趋势。首先在产能释放方面,祁连山的拉萨城投祁连山日产4500吨熟料生产线已经于8月7日顺利投产;拉萨山南日产4500吨熟料生产线预计亦将在年底投产,两条生产线将为祁连山带来13%的产能增量,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龙头地位更加稳固,而政策层面上,甘肃省政府在今年制定了“1+3+6”重大项目谋划方案,共涉及项目2400余个、总投资近3万亿元。此外,近日国铁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根据2035规划,未来15年中国高铁里程要达到7万公里,相比目前的总规模接近翻倍,几乎所有地级市都将高铁通达。根据规划的目标,甘肃等西北其他省市距离“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尚有不小的距离,未来将是高铁建设的主要省份之一。

可以预见随着政策落地,甘肃及西北地区基础设施投资将成为地区水泥景气的主要支撑。祁连山作为地区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新一轮的市场扩容。

20200825173744940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