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西第七个水泥窑协同危废项目获批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体:
摘要:忻州晋兴科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利用山西晋兴奥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协同处置7万吨/年废弃物,项目包括固态危废2万吨/年,半固态危废3万吨/年,液态危废2万吨/年。

忻州晋兴科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晋兴奥隆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环评于2020年7月份获批。

忻州晋兴科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利用山西晋兴奥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协同处置7万吨/年废弃物,项目包括固态危废2万吨/年,半固态危废3万吨/年,液态危废2万吨/年。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座危险废物联合处置车间,车间内设置危废暂存库、卸料大厅、SMP处置车间、废液处置车间及相应配套的公辅设施,焚烧处置系统依托现有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回转窑,同时实施环保工程改造。项目总投资15939.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5万元。

截至2020年5月,山西省共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36家,总利用处置能力约135万吨/年。36家处置单位中,有8家具备有害垃圾处置能力,具体为位于太原市的1家综合处置单位、大同市的1家废铅蓄电池回收利用单位以及分布在大同、吕梁(2家)、临汾、晋城、运城市的共6家水泥窑协同处置单位,总处置能力为28.16万吨/年。

目前投产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所在水泥企业分别为:大同广灵金隅水泥、山西吕梁桃园东义水泥、山西吕梁中兴水泥、临汾侯马汇丰建材、晋城陵川金隅水泥、运城新绛威顿水泥。

据悉,投产项目中产能利用率在50%左右,在建和拟建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还有很多阳泉冀东、闻喜海天冀东、中天隆水泥等,未来山西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全部建成将达到十余个,竞争与拼杀将逐步白热化。

忻州晋兴科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忻州晋兴科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晋兴奥隆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对天桥泉域水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评价报告》)>报批的申请》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岢岚县岚漪镇下石沟村,依托山西晋兴奥隆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现有4500t/d新型干法水泥回转窑生产线协同处置危险废物7万吨/年,岢岚县发改局出具了该项目的备案文件(项目代码:2019-140929-77-03-106978)。项目距离天桥泉域重点保护区边界直线距离约55km,在严格落实《评价报告》提出的水资源防治和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基本不会对天桥泉域的水环境产生明显影响,我局原则同意《评价报告》的评价结论。

  二、项目在建设、运行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项目应对原料及产品堆放场以及生产、生活废污水流经地段进行防渗处理,项目危险废物联合处置车间、事故水池及淋滤水收集池及管沟属于重点防渗区,车间地面设置的导流槽和事故水收集池防渗层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11cm/s;清洗车间、初期雨水收集池、消防水池等防渗层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10cm/s;其余区域防渗层渗透系数不大于1.0×10-7cm/s;防止地下水环境污染。

  2、制定突发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建设1座600m3的事故水池,项目生产废水全部回用,生活污水依托晋兴奥隆水泥厂污水处理站,厂区污废水全部不得外排。

  3、项目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全部进入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定期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置。

  三、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如对周围已有合法取水户造成不利影响,你公司应主动上报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并承担全部责任,确保周边居民用水安全。

  四、岢岚县水利局负责该项目在泉域范围内取用水和水资源保护方面的日常监管,忻州市水利局负责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

                       忻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7月1日

  抄送:忻州市水利局、岢岚县水利局、山西清泽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