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地方投资项目四季度密集开工 带动水泥等材料需求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作者: 于祥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进入四季度,全国多地迎来重大投资项目的密集开工,直接拉动了水泥等基建原材料的需求,推动建材行业多品种价格小幅攀升。

进入四季度,全国多地迎来重大投资项目的密集开工,直接拉动了水泥等基建原材料的需求,推动建材行业多品种价格小幅攀升。

据不完全统计,9月份共有逾9800亿元的重大项目发布最新动态,涉及铁路、公路、地铁以及电力等领域。

记者观察到,四季度多地项目落地大冲刺的态势越发强劲。例如,10月12日,江西省2020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正式出炉。该省共确定省重点建设项目64个,总投资17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8亿元。10月9日,成都市召开的项目招引攻坚行动总结交流会透露,自6月底开展项目招引攻坚行动以来,497个重大项目签约注册,投资额8671亿元,同比增长57.7%。

“10月份,各地迎来重大投资项目的密集开工,在意料之中。”中泰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杨畅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这些都将为四季度项目落地提供支撑。

重大投资项目的密集落地开工,直接利好基建原材料的需求。

“随着节后下游工程恢复施工,企业发货正在逐步提升过程中,在最后需求期,各地企业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水泥价格将会继续保持升势为主。” 国信证券建材团队分析师黄道立说。

202010130937301014.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