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拟向中材国际出售若干水泥工程业务资产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中国建材 【字体:
摘要:为推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中国建材、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水泥工程板块资产。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向关联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的进展公告显示,中国建材正在筹划一项重组事项,该事项若得实施,将涉及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材国际发行股份,该事项可能构成中材国际的重大资产重组。

10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建材公布,公司正在筹划一项重组事项,该事项若得实施,将涉及附属公司中材国际发行股份,该事项可能构成中材国际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指,建议重组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适时再作进一步公告。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向关联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宜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10月17日,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临2020-052),披露公司因控股股东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材”)正在筹划涉及公司发行股份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现将有关进展说明如下:

一、停牌事由

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建材及其关联方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相关事宜。为推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中国建材、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材国际工程”)、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材研究总院”)水泥工程板块资产(以下简称“本次重组”),正在论证的标的资产包括北京凯盛建材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凯盛”)、南京凯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凯盛”)以及中材矿山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矿山”)的股权,具体标的资产范围仍在论证中,尚未最终确定。本次重组构成公司关联交易,本次重组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本次重组处于筹划阶段,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股票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公司将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的要求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并申请复牌。

二、本次重组的基本情况

三、交易意向性文件

2020年10月19日,中国建材、中国建材国际工程、建材研究总院(以下统称为“甲方”)与公司(以下称为“乙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主要内容如下:

1、乙方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甲方水泥工程业务板块相关资产,正在论证的标的资产包括南京凯盛、北京凯盛、中材矿山的股权,具体标的资产范围尚在协商讨论中。

2、甲方拟参与本次重组,同意就本次重组的具体标的资产范围、交易对方、交易方案、发股价格、标的资产作价等安排与乙方进行协商。

3、甲方、乙方同意积极给予另一方以必要的配合,全力推进本次重组,并完成正式交易协议的签署。

4、本意向书仅为甲方、乙方关于本次重组的初步合作意向,甲方、乙方在本次重组中的具体权利义务以及各项安排以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

5、经甲方、乙方协商一致,可以书面终止本意向书。

四、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本次重组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相关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协商论证中。本次重组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合作意向书

特此公告。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