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计划投资600亿用于升级水泥等业务板块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09日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摘要:李叶青介绍,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投资600亿元,持续升级水泥、骨料、混凝土、新材料、环保等业务板块,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11月6日上午,黄石华新新材料科技园,“华新师傅”高端瓷砖胶正在装车,运往武汉各大建材卖场。

“这是我们的明星产品,每月销售1000多吨。”防渗节能特种新材分公司厂长许高怀忙得脚不沾地,“万科是我们的大客户,他们的门窗框填缝砂浆都由华新供应。”

“百年老店”华新水泥围绕水泥主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已由水泥生产企业发展成为集水泥、环保协同处置、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业务于一体的全球化建材集团。

2019年,面对国内市场消费升级需求,华新投资22亿元,在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建设新材料科技园。当年9月,科技园热封包装袋项目投产,日产100万只水泥方底阀口包装袋,不仅满足华新70多家工厂需求,还为国内部分水泥厂家提供配套。

今年5月,科技园复合改性材料、特种防渗新材、超可隆板材生产线集中投产,不仅能为建筑企业提供全套解决方案,还大大提升了水泥生产效率。

“近几年,依托强大的国内市场,公司加大高新建材研发,主动融入双循环。”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介绍,十四五期间,公司计划投资600亿元,持续升级水泥、骨料、混凝土、新材料、环保等业务板块,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31岁的材料学博士商得辰入职华新,从事超可隆材料研发。他介绍,超可隆材料是一种耐腐蚀、高强度材料,广泛应用于建筑外墙、屋面瓦、预制构件等,已被港珠澳大桥喷涂项目、嘉鱼长江大桥铭牌项目采用。

加快创新步伐,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努力。2011年,公司启动海外业务,2013年在塔吉克斯坦建立第一家海外工厂。截至目前,已在6个国家运营水泥工厂7家、包装袋厂1家,海外水泥总产能1000万吨,包装袋产能1亿只,带动了国内工程项目、设备及备品备件出口。

“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为公司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谈及未来,李叶青信心满满,“2025年,力争实现营收业绩倍增,国外产能翻两番,成为建材全产业链的跨国集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