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枞阳海螺国内首条生物质替代燃料系统试生产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10月下旬,随着生物质燃料皮带廊道框架的合拢完成,预热器转子秤、秸秆堆棚、除氯冷却器等设备安装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枞阳海螺一期生物质替代燃料系统正式建成,日前,该项目已正式进行试生产调试。

该项目是国内水泥行业首套生物质替代燃料系统,项目通过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的技术优势,积极破解秸秆处理难题,将让周边百姓头疼的秸秆变废为宝,实现循环利用,同时优化能源结构,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该项目正常运行后将实现生物质替代燃料替代率超过40%,能有效解决分解炉结皮行业共性难题,满足水泥熟料的大规模化生产,节约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实现秸秆减量化、无害化处置。

该项目一期正常运行后预计每年可节省原煤约4.9万吨,同时可处理掉秸秆等生物质“废物”约15万吨/年,不仅可缓解水泥工业对煤炭的依赖性,同时可将秸秆等生物质“废物”燃料化工艺形成技术标准,而且带动了区域内的生物质“废物”资源化产业发展,帮助周边农民创收,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