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调研芜湖海螺绿色矿山建设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陶刚 来源: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摘要:调研组一行深入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箬帽山-戴家店矿区,首先参观了芜湖海螺矿山中央控制室,观看了矿山智能调度和生产过程监控两大系统工作机制和运行情况。

11月12日,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邱建平率领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省地调院督查站、省地勘基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来芜湖市调研矿业绿色发展相关工作。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副处长楼金伟、地勘处副处长王家武、省地调中心高工王旭东、芜湖市局副局长王欣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箬帽山-戴家店矿区,首先参观了芜湖海螺矿山中央控制室,观看了矿山智能调度和生产过程监控两大系统工作机制和运行情况。随后,来到矿山+110m开采平台观景台俯瞰全矿,听取了矿山生产系统、生态修复进度、采掘系统、现代化设备等方面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矿山在推进矿山绿色发展方面的投入和效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邱建平表示安徽省、芜湖市在推进矿业绿色发展领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取得了很明显的效果,此次调研深受启发,调研结束后要对浙江省相关工作进行系统的总结,找准发展方向。认为芜湖海螺开采规模大、数字化水平高、绿色矿山建设好、企业形象新,要以芜湖海螺为榜样,清晰矿业绿色发展思路,建设智能化绿色矿山。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领导表示,浙江省走在全国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的前列,本次调研过程中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我省矿业管理打开了工作思路,全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借鉴、学习浙江省好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找准我省矿业绿色发展方向,做好对企指导和服务,不断提升我省矿业绿色发展水平。

参会人员还就矿权设置、矿地融合、矿企信用体系建设、净矿出让和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