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人民日报特别报道|高登榜:坚持高质量发展 争创国际知名品牌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14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海螺集团经营产业涉及水泥制造、国际贸易、化学建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总资产超 2000 亿元,品牌价值达到 866 亿,位列中国品牌价值 500 强第 50 位。今年以 339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跻身世界 500 强第 367 位。

202012140911181129.jpg

海螺集团是我国大型水泥建材企业之一。水泥制造是集团的主导产业,海螺品牌建设从海螺水泥起步,秉承“至高品质 至诚服务”的经营宗旨,逐步发展壮大。目前,集团经营产业涉及水泥制造、国际贸易、化学建材、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总资产超 2000 亿元,品牌价值达到 866 亿,位列中国品牌价值 500 强第 50 位。今年以 339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跻身世界 500 强第 367 位。

创新驱动,深度融智,支撑品牌建设。海螺的经营理念是为人类创造未来的生活空间,创造离不开创新。海螺开辟了中国水泥装备国产化、基地大型化的先河,建成了我国第一条日产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第一套水泥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第一套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系统。实施科技创新体系和产学研一体化双轮驱动,率先建成了水泥行业首个全流程智能化工厂,世界水泥工厂首个二氧化碳回收项目,打造世界一流的露天矿车无人驾驶项目,筑牢品牌强国的科技基石。

质量优先,坚守责任,扩展品牌内涵。坚持品质为先,内控标准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海螺水泥产品由单一的普通水泥,发展到纯硅、油井、核电、高铁、海工水泥等多个品种,研制的特种水泥用于多个国家重点工程。“海螺”牌水泥被国家质监总局批准为免检产品,产品销往 46 个国家和地区。着力推动生产的绿色变革,积极履行大企业的责任,使传统水泥工业成为循环经济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提升品牌影响力。

抓住双循环格局带来的新机遇,让优质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品牌优势,目前已向海外累计投资 112 亿元,在东南亚、欧洲、北美、非洲等地区拥有 42 家企业,海外外籍员工3000 多人,用工本土化率达到70%以上,也带动了我国大型装备出口、设备成套、工程总包等相关业务在海外的进一步拓展。注重发挥标杆作用,坚持高质量定位,输出先进技术和装备,尊重所在国文化风俗,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传递中国品牌价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