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材国际荣膺“中国工业大奖”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字体:
摘要:12月27日,被誉为“中国工业界奥斯卡”的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国际)一举摘得“中国工业大奖”。

12月27日,被誉为“中国工业界奥斯卡”的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国际)一举摘得“中国工业大奖”。中材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燕上台领奖,并代表获奖企业演讲。

中材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燕发表演讲

中国工业大奖是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其中“中国工业大奖”为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大奖以“高标准、严要求、少而精、树标杆”为原则,兼顾先导性、引领性和榜样性。历届获奖企业和项目都代表了当时我国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本届获奖企业和项目在自主创新、高端引领、两化融合、强基固本、产业链协同、高质量供给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责任担当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创新成果,特别是在解决各类“卡脖子”和瓶颈问题等方面有所突破。

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刘燕作《使命 责任 未来》的主题演讲。刘燕表示,中材国际人坚守工业初心67载,创新是贯穿这67年的灵魂。从依赖到自强、从跟随到领跑,中材国际相继研发并建设了我国首条日产1000吨到全球最大的日产14000吨系列生产线,实现了关键设备从成套进口、全面国产化到整线出口的重大突破。在服务国内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基础上,中材国际同步致力于国际市场的开发与引领。自2002年全面进军国际市场,仅用6年时间,中材国际超越全球主要竞争对手,市场份额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彻底改变了世界建材工业的市场格局。目前,中材国际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建材技术装备与工程综合服务商,“SINOMA”成为国际建材工程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据悉,中材国际是国资委所属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建材工业。经过多年的科学发展和创新引领,形成了从研发设计、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到生产运维完整产业链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并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四条发展之路。目前,中材国际拥有亚太地区唯一的国际水泥机构、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15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累计承担国家科技专项57项,拥有专利889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9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141项。中材国际的绿色技术深度应用于行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使建材行业成为城市环境的净化器。

近20年来,立足“创新型、国际型、价值型”定位,依托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艺技术及完整的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全产业链”资源,中材国际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倡议,累计在全球五大洲近80个国家和地区承建了237条水泥生产线、71个粉磨站,海外合同金额累计近2800亿元。近5年来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4个,合同额近1000亿元。海外业务占比超过70%,海外市场占有率约50%,连续12年保持全球第一。公司以国际工程为载体年输出产能3.8亿吨,使我国成为全球水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的最大输出国。2019年,中材国际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利润总额1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20%以上,企业价值明显提升。

刘燕表示,中材国际正致力加快完成产业数字化进程,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工业服务能力。“我们必将珍惜‘中国工业大奖’的至高荣誉,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在全球市场塑造中国品牌、树立中国形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