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20年广西水泥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出炉:不合格发现率为1.7%

更新日期: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等25种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内容显示,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抽查115家水泥企业(含销售者)的147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4%。

1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等25种产品质量广西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内容显示,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抽查115家水泥企业(含销售者)的147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4%。

其中,抽查91家企业生产的117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7%;抽查24家销售者销售的30批次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0%。重点对产品的烧失量、氧化镁、三氧化硫、不溶物、氯离子含量、细度、比表面积、密度、凝结时间、强度、安定性(沸煮法)、安定性(浸水法)、压蒸安定性、放射性、水泥中水溶性六价铬(Ⅵ)、碱含量(氧化钾和氧化钠)、白度、保水率、线膨胀率等19个项目进行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烧失量。

据数字水泥网了解,“烧失量是指经过105—110℃温度范围内烘干失去外在水分的原料,在一定的高温条件下灼烧足够长的时间后失去的质量占原始样品质量的百分比。烧失量的变化会引起熟料和水泥一些控制指标的变化,同时也会引起荧光分析结果与化学分析结果对比发生偏差。控制水泥中的烧失量,实际上就是限制石膏和混合材的渗入量,以保证水泥质量。要控制水泥烧失量首先要控制熟料的烧失量,保证熟料质量,毕竟熟料占比例最大。虽然混合材配料量比例不大,但烧失量比较高,烧失量变化比较大。

因此,石膏和混合材的渗入量是影响水泥烧失量变化的主要原因。石灰石、石膏的水分和烧失量的变化,以及混合材配料秤传感器上落入物料、皮带重量变化、跑边等因素,导致某些混合材多配或少配,从而引起烧失量发生变化。通常烧失量也代表水泥掺的非活性混合材料相对较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