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祁连山水泥:2020年全年任务实现量价齐升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 祁连山水泥 【字体:
摘要:2020年公司克服了新冠疫情和抢险救灾等复杂严峻的环境影响,全年任务实现量价齐升,大部分经济技术指标也得到较大提升。

1月28日,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三精管理对标汇报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各销售公司总经理等4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公司系统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共400多人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董事长、党委副书记脱利成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总裁刘继彬主持会议并作现场点评。

脱利成指出,开展对标工作是实现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建材集团对标一流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践行提升公司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方式。经过多年来的实践和探索,公司对标体系范围、广度、深度都有了重大变化,各项指标也不断优化。但是,各公司也存在煤、电消耗等差距大、过程质量的管控水平参差不齐等现象,部分技术指标与行业先进指标有不少差距。

脱利成从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重要安排: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中建材集团、股份公司工作会精神,包括集团的战略、经营原则、文化理念等,要把握精神和实质内涵,深度与公司生产经营相结合,助力企业更加健康、高质量发展。二是各公司要制定长短期目标改善能耗问题,能耗排在后面的落后企业要通过三年的努力,接近系统内平均水平,处于平均水平的企业要赶上领先水平,指标比较先进的企业要赶超行业的最先进的水平。三是要加强质量管理,对通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要深入分析,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生命”理念和产品满足顾客需求和合同规定的思想,降低过程质量波动,维护企业品牌形象。四是积极开展“水泥+”业务,做大做强商砼、骨料业务,发展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生态项目,积极开展危废处置和固废利用项目,降低生态环境污染,履行社会责任,增加企业效益。五是深入践行“价本利”理念,加强区域市场协同,有效化解区域市场竞争,稳价保量,全面完成全面既定的任务目标。六是全面梳理统计“十三五”期间的各项指标,总结分析出五年来指标提升和没有显著变化的原因,供各子公司借鉴学习和持续的优化、提升。

刘继彬对各专业口通报情况进行了总评,指出了亮点和不足,并并对下一步各专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刘继彬指出,2020年公司克服了新冠疫情和抢险救灾等复杂严峻的环境影响,全年任务实现量价齐升,大部分经济技术指标也得到较大提升。

他要求,各子公司要认真对照各部门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对子公司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汇总,合理的建议列入年度技措技改项目。刘继彬强调,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公司工作会精神,及时全面做好各项经营指标预算,细化目标分解,确保全年各项生产运营指标达到集团公司总体要求。二是要加强风险管理,各公司不但要依法依规经营还要坚守安全环保“红线”和“底线”,不断加强组织应对危机和风险情况的能力。三是技术中心和各公司总要全方位开展工业废物无害化处置、城市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危险废弃物协同处置,积极向政府部门进行申报立项,争取相关政策,助力解决城市环境问题,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运营环境。四是各级领导要加强经营意识,善于分析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读懂、弄清数字背后的内涵,抓重点、补短板,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管理对标会2_副本.jpg

会上,运营管理部总结了公司“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些成绩,分析了各项技术指标的现状水平;各专业部门从财务管理、安全环保、工艺质量、设备管理、矿山管理、商砼管理、技措项目管理、信息化以及物流供应方面通报了年度专业管理工作情况;各子公司分别从2020年的经营业绩、压减指标、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打算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