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奋楫扬帆“十四五” 担当有为启新程丨海螺集团年会代表采访实录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海螺网站会同基层宣传员采访了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家畅谈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新一年工作打算,共话海螺“十四五”发展美好前景。

在海螺集团公司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之际,2021年1月26日,海螺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在集团总部北海厅召开。会上,高登榜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任勇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作年度工作报告。因疫情影响,各单位以视频形式参会,海螺网站会同基层宣传员采访了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大家畅谈对会议精神的认识和新一年工作打算,共话海螺“十四五”发展美好前景。

  广东区域常务副主任潘忠虹:海螺人以实干铸就辉煌,以奋斗谱写华章,全面决胜“十三五”。这次会议既开列了过去一年集团经营发展的成绩单,也描绘了新一年海螺各项工作的路线图,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2021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广东区域将深刻领会贯彻集团年会精神,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区域“十四五”平稳开局,以更加辉煌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川渝区域副主任张来辉: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集团公司经受了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实现了逆势增长,经营绩效再创历史新高,身为海螺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此次集团年会,客观分析了2021年内外部形势,提出了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将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智能化、信息化、绿色化等方面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实现区域更高质量发展。

  枞阳海螺总经理程小兵:2020年,在历史罕见的新冠疫情和特大汛情的不利影响下,集团公司经营效益再创历史新高,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实属不易,作为海螺人我倍感骄傲和自豪!站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枞阳海螺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运行经验,以“零故障”为目标,持续提升运行周期,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

  马德望海螺、金边海螺总经理翁长祎:聆听了高董事长的讲话和任总的工作报告,我感到倍受鼓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海外公司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经营效益稳中有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柬埔寨两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年会精神,全面做好马德望海螺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全速推进金边海螺项目建设,用优异的业绩向集团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卡尔希海螺总经理周德刚:过去的一年,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卡尔希海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工程建设稳妥有序推进,生产用水用电基本贯通。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创新管理模式,制定务实举措,做好市场调研、开拓和文化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点火运营,为集团公司“一带一路”发展再立新功。

  海螺水泥安全生产环保部副部长孔取和:虽然通过视频形式参会,但我仍然感到很振奋。2020年,海螺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实现了“全年夺胜利”。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将围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主旨要求,从底层和集成两个维度,推动工艺技术创新,探索水泥生产效率提升新路径,做好“排头兵”,打好“主动仗”。

  贵定海螺常务副总经理杨进:本次会议是集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高书记的讲话和任总的报告,为我们“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年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直面市场压力,内抓管理强内功,外拓市场增效益,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轻工国际董事长柳夕良:高董事长的讲话和任总的工作报告,让我深深感到海螺的2020既惊心动魄又可歌可泣,海螺的“十三五”既跌宕起伏又波澜壮阔。能在历史罕见的疫情之下逆势突破,经济效益再创新纪录,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作为海螺人倍感自豪。新的一年,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此次年会精神,厉兵秣马,只争朝夕,努力实现规模创纪录、利润创纪录、新产品开发创纪录、业务队伍创纪录、授信额度创纪录,为海螺集团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合肥建工董事长刘国福:聆听了高董事长的讲话和任总的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心情振奋。在去年这个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集团公司经营业绩逆势上扬,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新的一年,我们将结合合肥建工的实际,坚定不移地把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和目标,心无旁骛地做专、做精施工产业,提升多元化业务整体竞争力,以实际行动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为集团公司未来发展增光添彩。

  天河环境公司总经理段天祥:会上,高董事长的讲话和任总的工作报告,为我们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指出,型材公司要在稳固型材经营的同时,加快SCR及其衍生环保产业的发展。天河环境公司将按照型材公司第二主业的战略定位,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努力做好产业承载,立足当前火电市场基础,积极拓展钢铁烧结、玻璃、水泥等非电市场,不断做大做强SCR环保产业,为型材公司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海螺型材总经理赵瑞连:这次会议为集团“十四五”开局规划了实施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基层单位适应新格局、建功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牢记产业援疆使命,统筹推进“新疆、和田公司一体化”发展,加强县乡农村市场建设,坚定不移的稳固主业市场,推动铝材等多元化市场增量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临沂新材料常务副总经理鲁江:2020年,集团克服重重困难,高起点再发力,经营效益逆势创新高,谱写了高质量发展新华章。随着集团“十四五”宏伟蓝图的徐徐展开,我们将认真贯彻好本次年会精神,统筹做好经营发展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发挥公司科研平台的创新推动作用,研发投放更多新产品,加大外部市场开拓力度。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