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南方水泥:2020年业绩再创新高 力争“十四五”末利润翻番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02日 来源: 南方水泥 【字体:
摘要:2020年,南方水泥在中国建材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营发展、政治巡视和环保督察整改、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

1月20日,南方水泥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党委常委、总经理曹江林视频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南方水泥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作了题为《坚定目标狠抓落实以“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剑星主持大会。

周育先热烈祝贺南方水泥在2020年取得的优异经营业绩。

他强调,下一步南方水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加快推动基础建材“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加快优化升级进程,率先打造智能化技术管控标准,并在水泥产业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二要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三要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特别是围绕现有的先进理念和特色工法,总结提炼固化并积极对外宣传,为国有企业和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提供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希望南方水泥顺利完成2021年经营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在“十四五”末成为全球水泥行业的领军企业,并跑领跑行业健康发展。

曹江林充分肯定了南方水泥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为“贯彻落实好,经营业绩优,优化升级快,协调发展佳”4个亮点,同时他也指出南方水泥在2021年面临着行业生态脆弱、竞争激烈和产能过剩加剧所带来的挑战。

对下一步工作,曹江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安排好南方水泥各项工作。特别是坚持集团两个“4335”指导原则,做好“四个扎实”,围绕“两利四率”指标体系,紧盯“2422”压减任务,牢记“88889”企业文化,落实“保增长、抓发展、重创新、推改革、强党建”五方面重点工作。

二要把握机遇,加快推进优化升级。推动水泥产业优化升级、绿色发展,进一步研究商混运营模式、骨料发展模式,继续做中国建材行业优化升级的排头兵。

三要全面加强组织竞争力、结构(布局)竞争力、成本竞争力、生态竞争力、文化竞争力,全力提升综合竞争力。

肖家祥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南方水泥2020年的工作和成绩:2020年,南方水泥在中国建材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营发展、政治巡视和环保督察整改、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

报告提出了南方水泥2021年工作目标和“十四五”末水泥、商混、骨料业务销售规模5亿当量、利润翻番、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50%、资产负债率下降10个百分点的发展目标。围绕2021年工作目标,肖家祥布置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三精管理,全力以赴保增长;二是持续推进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四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张剑星要求各级企业认真领会落实中国建材集团周育先董事长和曹江林总经理的讲话精神,把肖家祥总裁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目标逐项分解并落到实处。

会上,肖家祥通过视频与各区域公司负责人签署了《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南方水泥党委常委、执行副总裁赵旭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上海南方、浙江南方、三狮南方3家区域公司和崇左南方、常德南方新材料2家成员企业作了现场经验交流,16家企业作了书面经验交流。本次工作会议与南方水泥第一届职代会第二次会议套开,职工代表提前审议、部分职工代表全程听取了工作报告,有效行使了民主管理权力。

视频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建材股份总裁彭寿,中国建材集团办公室主任干志平,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张华,中国建材股份副总裁张金栋,企业管理部总经理彭雪飞。南方水泥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各区域公司党政班子,水泥企业、商混中心站、直属商混企业、骨料企业负责人等260余人分12个会场参加了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