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水泥供给持续偏紧 产能提升较缓慢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24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产能提升较为缓慢的同时,下游需求端有所增加。近期多省市发布2021年投资计划,如北京市发改委公布“3个100”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超1.3万亿、河南省公布137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超4.4万亿等。2021年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加强,水泥行业需求端在2021年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方法(修订稿)》征求意见稿和工信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常态化错峰生产的通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比例为2:1,非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水泥熟料建设项目产能置换比例为1.5:1,2013年后连续停产2年以上的水泥熟料生产线不能用于产能置换。多项产能限制政策意味着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将持续。

根据数字水泥网数据,2020年约有3940万吨熟料新增产能投放,净增加产能仅1215万吨,相当于2019年总产能的0.67%;2021年全国预计新增熟料产能4653万吨,考虑到淘汰及置换产能,实际净增加产能冲击有限。

产能提升较为缓慢的同时,下游需求端有所增加。近期多省市发布2021年投资计划,如北京市发改委公布“3个100”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超1.3万亿、河南省公布1371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超4.4万亿等。2021年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加强,水泥行业需求端在2021年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202102241539042333.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