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华润水泥总裁纪友红一行到访中国水泥协会

更新日期: 2021年02月24日 作者: 付亮 来源: 数字数泥网 【字体:
摘要:双方就“十四五”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重要产业政策落实执行、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及企业碳减排技术创新、水泥产品质量监管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2021年2月23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会见了到访的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纪友红一行。双方就“十四五”行业健康稳定发展、重要产业政策落实执行、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及企业碳减排技术创新、水泥产品质量监管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202102241632587776.jpg

座谈中,双方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水泥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孔祥忠执行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向纪友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华润水泥一直以来对中国水泥协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2020年虽遭受疫情重大影响,在所有水泥人的共同努力下,水泥行业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量价齐稳”的良好成绩。“十四五”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中国水泥协会将瞄准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发展两大方向,在更加注重企业实际需求的同时,努力同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各地方行业协会、各水泥企业一道,继续做好产业政策争取、错峰生产及产能置换等重要产业政策落地执行引导、水泥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推动等重点工作,以期为“十四五”期间行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202102241633280317.jpg

孔祥忠指出,华润水泥在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一直都有着突出表现,在5G应用、数智化转型升级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为行业做出了良好示范。希望华润水泥继续发挥大企业集团的主导作用,充分借助所在区域省级行业协会力量,推动区域内产业政策落实到边到角,助力所涉区域内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充分利用自身科技创新优势,本着“成果共享、服务行业”的精神,为水泥行业探索科技创新发展道路并顺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助力,为维护“十四五”行业健康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202102241633488324.jpg

纪友红总裁充分肯定了中国水泥协会近年来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的努力及贡献,并对中国水泥协会长期以来给予华润水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纪友红表示,2021年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执行好错峰生产、产能置换等相关产业政策,务实推动行业减碳排放,以科技创新发展为驱动,以实现水泥行业高质量、绿色低碳、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奋斗目标,共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纪友红表示,在新的征程里,华润水泥仍将全力支持中国水泥协会的工作,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和倡议,发挥好大企业集团的市场主导作用,肩负起行业引领责任。

随同纪友红到访的有,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广东大区总经理张量、副总裁兼广西大区总经理刘贵新、副总裁兼云南大区总经理郑青宏、副总裁兼贵州大区总经理李传吉、副总裁兼新业务办公室主任李维、国际部总经理兼战略发展部副总监胡松、市场部总经理陶磊、总裁办专业副经理刘铸。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新、范永斌、陈柏林、李琛、陈飞等出席会见座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