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塔牌集团去年全年净利17.82亿 同比增长2.81%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字体:
摘要:塔牌集团2020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70.47亿元,同比增长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2亿元,同比增长2.81%。

2月26日,塔牌集团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70.47亿元,同比增长2.26%,建筑材料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2亿元,同比增长2.81%,建筑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0.12%。

公司表示,经营业绩说明 2020年水泥行业经济运行表现为“急下滑、快恢复、趋稳定”的特征。水泥产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由负转正,2020年全年水泥产量达到23.77亿吨,同比增长1.6%,保持高位平台期。水泥价格处于高位震荡,呈现出“先跌后扬”的“V”字型走势,价位水平与2019年相当,行业实现营业收入9,960亿元,同比下降2.2%,实现利润总额1,833亿元,同比下降2.1%,行业依旧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数据来源:数字水泥网、中国水泥协会) 

2020年,公司实现水泥产量1,952.32万吨,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24%;实现水泥销量1,921.95万吨,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了0.88%,同时实现新增熟料销量60.17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0.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81%。

2020年,公司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水泥销售的影响,并得益于文福万吨线项目二期顺利投产,公司实现了水泥和熟料产销量小幅增长;粤东市场水泥价格自年初开始高开低走,使得公司全年水泥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小幅下降了0.17%;得益于煤炭价格下降等影响,公司水泥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95%,成本下降大于售价下降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了2.29个百分点。受此叠加影响,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小幅增长。

202103011433421466.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