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做大做强水泥主业 加快发展新兴产业 奋力推进塔牌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 塔牌集团 【字体:
摘要:2020年,塔牌集团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600万吨水泥项目二期工程顺利点火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塔牌的行业集中度、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竞争力。全年实现水泥产量1952.32万吨,外销水泥及熟料1982.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24%、2.2%;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净利润17.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81%。

3月15日,塔牌集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度工作动员大会,塔牌集团董事长钟朝晖代表董事会发表讲话,董事、总经理何坤皇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斌主持会议并作廉政工作部署。大会还邀请了独立董事姜春波、徐小伍、李瑮蛟到会指导。

何坤皇全面回顾总结公司2020年度生产经营管理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工作。

他提到,2020年,塔牌集团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等活动,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带来的严重影响,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经营目标任务,企业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600万吨水泥项目二期工程顺利点火投产,进一步提升了塔牌的行业集中度、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竞争力。全年实现水泥产量1952.32万吨,外销水泥及熟料1982.1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24%、2.2%;实现营业收入70.5亿元,净利润17.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81%。

他提出,2021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紧紧围绕集团董事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努力抓好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各项工作,重点推进落实“一深化、六加强、四推进”工作举措:深化干部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制度和薪酬管理制度“三大”制度改革,加强矿产资源、品牌质量、技术创新、物资采购、市场营销、混凝土产业的管理工作,推进一级安标企业建设,推进绿色矿山、数字矿山、绿色水泥工厂、智能水泥工厂建设,推进新兴产业发展,推进企业管理改革创新。打好基础,练好内功,把握机遇,做大做强。

李斌指出,新的一年,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将紧紧围绕全面落实生产经营管理措施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到关口向前移、重心往下沉,紧盯关键人、严把关键处,管住关键事,做实监督事,逐步建立“预防为主,事前防范、过程跟踪与事后查处相结合”的全过程动态监督机制的总体工作目标,主要采取抓规范,强化责任落实;抓基础,筑牢制度防线;抓重点,盯紧关键环节;抓问题,注重整改实效;抓管理,提升队伍素质等具体措施,全面提升正风肃纪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营造干部职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围绕新一年的目标任务,钟朝晖强调:一是要继续做大做强水泥主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构建“两个主业、双轮驱动”企业发展新格局。二是要积极推进绿色矿山、数字矿山、绿色水泥工厂、智能水泥工厂和一级安标企业建设,实现清洁生产、绿色生产、智能生产和安全生产。三是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四是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战斗力强的高效团队,推进生产经营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要不断加强勤勉廉洁履职教育,维护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六是要打造学习型企业,多与行业优秀企业交流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促进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会议精神上来,把本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目标同向、思路同轨、工作同步,共同为圆满实现董事会提出的2021年经营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在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的行动中,谱写出塔牌的壮丽篇章。

会上,集团公司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各自分管业务提出了新一年工作的方向、思路及措施;表彰了2020年度集团先进集体、先进车间、先进班组和先进工作者。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