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缅甸地区工厂、葛洲坝曼德勒水泥暂时停产停建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海螺水泥缅甸地区工厂暂时停产,葛洲坝曼德勒水泥也已经暂停建设。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曼谷3月22日消息: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22日凌晨称,今年2月以来缅甸安全部队与抗议者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50人。冲突的不断升级也影响着包括水泥行业在内的中资企业的正常经营。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向海螺水泥提问:请问近期缅甸对中资企业的打砸抢烧行为是否影响到海螺在当地的生产?

海螺水泥3月2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鉴于缅甸局势动荡,为保证工厂和公司员工安全,缅甸地区工厂暂时停产。

据了解,为了保证项目建设及员工安全,葛洲坝曼德勒水泥项目也已经暂停建设。

公开信息显示,缅甸海螺位于曼德勒省皎施工业区,是第33重工水泥厂扩建项目,公司在原皎施工厂的基础上新建了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年产水泥200万吨,配套9MW余热发电项目及编织袋生产系统。

海螺集团官网显示,缅甸自然资源丰富,工业经济处于发展初期,市场空间巨大。海螺集团多次派遣考察组,对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水泥工业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了详细调研。通过充分的论证,制定了在缅甸“二城二江”布局规划发展的总体思路,形成了皎施、曼德勒、仰光等多个项目载体。全部项目建成后,海螺在缅甸的水泥总产能将达到1000万吨。海螺水泥在缅甸投资熟料产能(已投产)达155万吨/年。

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和缅甸Young Investment Group Industry Company Limited 公司也在缅甸合资设立了葛洲坝曼德勒水泥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在缅甸曼德勒省皎施市辛寨镇苗垒导区建设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及相关配套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31,114.89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 ,近期,缅甸国内的局势仍然紧张。全国各地,民众仍然举行示威抗议活动。有的地方,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有的地方,民众在街头静坐示威;而有的地方,民众在街头摆放了各种各样的物品,写上各种各样的标语,举行“无人”示威抗议活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