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集团赴多家企业调研交流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日前带队先后与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分别与中保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进行了深入沟通,就科技创新、基金投资、市值管理、企业混改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常张利参加调研交流。期间,周育先一行还到南方水泥和中国建材集团大飞机事业部调研指导工作。

202104021358574218.jpg

图为调研交流现场。

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日前带队先后与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分别与中保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进行了深入沟通,就科技创新、基金投资、市值管理、企业混改等方面交换了意见。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常张利参加调研交流。期间,周育先一行还到南方水泥和中国建材集团大飞机事业部调研指导工作。

在与中保投交流会谈中,周育先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并交流了资本运作的经验,希望通过与中保投的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业务跨越式发展。任春生对周育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中国建材集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表示中国建材集团与中保投在战略方向上高度契合,希望加深加快各方面合作,实现新材料业务更好更快发展。

中保投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批设,银保监会直接领导的中长期资金战略性、主动性、综合性投资平台,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引导长期资金投向国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已超1700亿元,主要投向“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战略新兴产业和国企混改等领域。

中保投党委委员、副总裁唐洪涛、陈子昊,投资总监郑志华参加交流会谈。

在与浦发银行交流会谈中,周育先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市场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浦发银行是中国建材集团合作最为紧密的商业银行之一,近年来在债务融资、项目贷款、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建立了良好业务合作。潘卫东表示,将以此次会见为契机,推动交易结算、资产管理、债券融资、产业投资、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合作全面升级,进一步提高合作含金量,支持中国建材集团新材料产业创新升级。

浦发银行是国内首家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营网点分布广泛。目前,浦发银行已在境内外设立了41家一级分行、近1700家营业机构,拥有5.5万名员工,架构起全国性、国际化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截至2020年年末,浦发银行对中国建材集团授信限额500亿元,对作为制造业行业的中国建材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

浦发银行副行长王新浩、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李桦、授信管理部副总经理甄光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在与国泰君安交流会谈中,周育先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与科技创新成果,希望与国泰君安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资产管理、基金投资、市场研究、市值管理、战略咨询等领域拓展合作,不断推动产融结合,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材料产业投资集团。贺青表示,中国建材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和世界领先的新材料开发商,正向着打造建材领域“航母级”公司不断迈进。未来,国泰君安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中国建材集团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中国建材集团及旗下子公司转型升级,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展现国企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水平和能级。

国泰君安是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2011年至2019年,国泰君安的营业收入连续9年名列行业前三。自2008年以来,国泰君安连续13年获得中国证监会授予的A类AA级监管评级,该评级是迄今为止中国证券公司获得的最高评级。

国泰君安投行事业部执行委员会委员金利成、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郭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谈。

在南方水泥,周育先听取了南方水泥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关于公司一季度生产经营、改革创新、优化升级、党的建设等工作汇报,肯定了南方水泥的经营业绩和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了提高站位抓好体系建设、放眼全球谋划水泥业务发展、加强矿山工程等体系布局、做好传承和发展等工作要求。

在中国建材集团大飞机事业部,周育先仔细了解筹备处人员到位、生活和办公条件等情况,就航空复材的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定位提出要求。筹备处人员倍感鼓舞,表态一定把大飞机复材项目做好、做成功,不辜负领导的关怀和期望。

中国建材集团财务部总经理曲孝利、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张华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调研交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