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研究人员利用再生纸浆厂废料提升了水泥的强度和弹性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cnBeta.COM 【字体:

据外媒报道,纸浆厂会产生大量的废物,而科学家们在利用这些废物方面非常有创意,其可能性包括了泡沫、电池以及更强的混凝土等。最新的应用例子来自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研究人员,他们将纸浆厂的废料用作水泥的填充材料,这种材料被证明强度更大、更富有弹性。

202104091712297539.Png

这一突破的核心废料被叫做纸浆厂粉煤灰(PFA),北美的纸浆和造纸工业每年会产生超100万吨的PFA。UBC的研究小组并没有将其全部扔进垃圾堆,而是开始研究如何将其作为一种可持续粘合材料用于道路建设。

通过实验,他们发现这种回收的木灰结构可以在水泥的不同材料之间形成更强的结合。他们还能以比传统水泥更节能的方式生产这种可持续的建筑材料。

研究报告的作者Chinchu Cherian博士介绍称:“PFA的多孔性就像是水泥中其他材料的粘合剂,让整体结构比非PFA材料更强、更有弹性。通过我们的材料表征和毒理学分析,我们发现生产这种新材料会带来更多的环境和社会效益、提高能源效率和产生低碳排放。”

使用PFA等回收纸浆厂产品的一个问题是,在这些设施的初始过程中使用的毒素可能会从材料中滤出并进入环境。不过该研究小组证实,水泥内部的化学键非常牢固,很少甚至没有化学物质会泄漏出来,因此他们认为这种水泥是安全的。

“总体来说,我们的研究肯定了将纸浆厂回收的木灰用于建筑活动,如建造可持续的道路和成本中性的建筑,可以获得巨大的环境和经济利益,”Cherian说道,“减少垃圾填埋场、减少我们的生态足迹,这不仅对行业有好处对整个社会也有好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