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能建吸并葛洲坝获股东会高票通过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摘要:据葛洲坝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全部议案获高票通过。其中,在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换股吸收合并议案获得98%以上的同意票。股东大会的顺利通过,表明广大中小投资者对本次重组事项的支持和认可。

4月9日,中国能建和葛洲坝分别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就中国能建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议案等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据葛洲坝公告,本次股东大会全部议案获高票通过。其中,在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换股吸收合并议案获得98%以上的同意票。股东大会的顺利通过,表明广大中小投资者对本次重组事项的支持和认可。

这意味着,作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程后,首例央企上市公司合并重组的先行者,中国能建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的重组事项已经取得了实质进展。

据了解,本次换股合并后,葛洲坝将终止上市,中国能建作为存续公司,将实现A+H两地上市。与此同时,中国能建的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与葛洲坝的资产、人员、品牌、管理等各个要素实现深度整合,并通过产业链协同和商业模式创新,优化生产力和产业布局、优化市场和区域布局、优化资源和资本布局,致力于打造成为集投资、设计、建设、制造、运营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能建换股合并葛洲坝,不仅促进行业内国企改革加速,还将提升其长期经营效率。此外,“十四五”期间“碳达峰、碳中和”成为风口,将利好水电、新能源、水泥等板块,而这正是中国能建和葛洲坝的强项。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中国能建于2020年底明确了“146”发展战略,同时确立了“十四五”期间“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战略目标。可以预见,在中国能建与葛洲坝的换股合并完成后,双方将实现产业协同,充分释放业务发展潜力,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与国际竞争能力。

202104120923150333.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