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创业向西部水泥等增持两家附属股权

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海螺创业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海螺环保控股有限公司以代价6.16亿元收购AGL全部已发行股本,以及以代价1.91亿元收购WETH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海螺创业公布,于2021年6月7日交易时段后,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国海螺环保控股有限公司以代价6.16亿元收购AGL全部已发行股本,以及以代价1.91亿元收购WETH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两项交易将以每股36.6567元发行代价股份支付。

代价股份占该公司经扩大后股本约1.21%。每股作价较今日收市价33.2元,溢价约10.41%。卖方包括西部水泥(02233.HK)及公司之非重大附属公司尧柏合营公司及重庆合营公司之主要股东马朝阳。

AGL及WETH分別持有尧柏合营公司两成股权,而AGL亦持有重庆合营公司35%股权。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全资持有尧柏合营公司及重庆合营公司。

尧柏集团主要从事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污泥及工业废物、建材回收、环保科技咨询及服务。重庆合营公司主要从事提供环境科学技术研究服务、固废危废收集、储存及处置。

据西部水泥2020年年报披露,尧柏合营公司即西部水泥于2015年11月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尧柏特种水泥)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芜湖海螺投资有限公司及红日发有限公司(由非执行董事马朝阳先生全资拥有)订立投资协议,据此芜湖海螺及红日发同意分别向西安尧柏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尧柏环保)注入人民币90000000元及人民币30000000元。尧柏环保为本集团附属废料处理公司。

尧柏环保由芜湖海螺、陕西全创科工贸有效公司(红日发提名承担其在投资协议下的所有权利及责任)及尧柏特种水泥分别拥有60%、20%及20%。订约各方已同意将尧柏环保发展为彼等于中国处理危险及有害废料的唯一平台

与尧柏环保的营运合作的本集团厂房目前包括:位于本集团蓝田厂房的污泥处理设施一期及二期(蓝田污泥处理设施),自2015年起已全面投入营运,位于本集团富平厂房的市政废料处理设施(富平废料处理设施),自2016年3月起开始营运 ,而本集团的勉县厂房的固体废料处理设施(勉县废料处理设施)自2017年10月起已全面投入营运。

鉴于西部水泥在协同处置技术的先行(2013年西部水泥成立尧柏环保,专攻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固废,2015年利用蓝田水泥厂处理三星半导体公司的工业污泥项目正式投运,是我国西北部首个固废协同处理项目),同时考虑陕西地区的水泥厂资源及区域龙头地位,2015海创入股西部水泥旗下尧柏环保(注资9000万,持股60%), 从而正式进入危废和污泥的处理行业。(当然,此次收购的背景可能还与海螺水泥2015 年入股西部水泥有关)

202106081645328719.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