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甘肃首列砂石骨料“公转铁”集装箱班列正式开行

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7月1日,甘肃建投建材集团一列砂石骨料“公转铁”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这也是甘肃省第一列砂石骨料运输班列,标志着甘肃省砂石骨料行业进入“公转铁”运输时代。

7月1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甘肃建投建材集团一列砂石骨料“公转铁”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这也是甘肃省第一列砂石骨料运输班列,标志着甘肃省砂石骨料行业进入“公转铁”运输时代。

首次班列装载20个集装箱,共装载砂石骨料1300吨。班列当日下午6点从兰州陆港出发,全程运输时间约3小时,产品到达后将转运至甘肃省陇西县及周边地区,这也意味着甘肃建投建材集团迈出了走向兰外市场的第一步。

此次砂石骨料“公转铁”集装箱班列是在甘肃省国资委、甘肃建投的大力支持下,由甘肃建投建材集团与兰州铁路局积极协商,达成砂石料运输公转铁合作协议,依托铁路运输方式打造的一条砂石骨料绿色运输新通道。

据了解,长期以来,甘肃建投建材集团砂石骨料主要靠公路运输,由于公路运输成本偏高,且受环保要求限制较多,制约着兰州区域外市场的开发。砂石骨料运输“公转铁”大大提高了运输半径,且运量大、运力稳定,运输成本与公路运输相比优势明显,为企业打破公路运输制约,开拓兰外、省外市场提供了可能,实现了公路、铁路“两条腿走路”的奋斗目标。

同时,甘肃建投建材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砂石骨料绿色供应链建设,努力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砂石骨料生产、加工、运输的各个环节。而铁路运输采用全封闭的集装箱运输,无抛洒,运输安全稳定性高,对改善城市交通、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甘肃建投永靖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甘肃建投建材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兰州铁路局合作,实现砂石骨料“公转铁”运营常态化,乘势快进,通过铁路运输将砂石料运送至甘肃省定西、天水等周边城市及西安、河西走廊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带动开发省内铁路沿线城市及部分省外地区市场,缓解局部地区砂石短缺,为优化我省砂石资源配置,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