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快讯:上半年全国水泥产量创新高,同比增长14.1%

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作者: 史凯峰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1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1.47亿吨,同比增长14.1%,增速较1-5月下降5.1个百分点,上年同期为下降4.8%;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约8.6%,两年平均增长约4.2%;6月份,全国单月水泥产量2.24亿吨,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7.7%。


2021年上半年,全国水泥产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剔除基数影响,从两年平均增速来看,上半年全国累计水泥产量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两年平均增长约4.2%。从月度走势来看,1-4月份我国稳增长措施持续发力拉动水泥需求向好,叠加上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全国单月和累计水泥产量呈现高位增长;进入5月份,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同时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部分工程进度有所放缓,需求提前回落,加之去年基数影响,5、6月连续2个单月水泥产量同比出现负增长,全国累计水泥产量增速逐步回落。

一、水泥产量

2021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水泥产量11.47亿吨,同比增长14.1%,增速较1-5月下降5.1个百分点,上年同期为下降4.8%;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约8.6%,两年平均增长约4.2%;6月份,全国单月水泥产量2.24亿吨,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7.7%。

 

二、固定资产投资

2021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5.59万亿元,同比增长12.6%上年同期为下降3.1%,较2019年上半年份增长9.1%,两年平均增长4.4%从单月投资来看,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环比增长0.35%。

2021年上半年全国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同比增长7.8%,上年同期为下降1%,两年平均增长2.4%。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0.4%;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6.5%;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10.7%。

分地区看,东部地区投资同比增长11.2%;中部地区投资增长22.3%;西部地区投资增长11.4%;东北地区投资增长11.8%。

三、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21年上半年在“房住不炒”原则下,房地产行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国月度累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仍处在较高水平,增速呈现持续下行走势,但两年平均增速相对较为平稳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同比均保持增长,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则出现明显下降

 

2021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2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高于上年同期13.1个百分点,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17.2%,两年平均增长8.2%。其中,住宅投资5.42万亿元,同比增长17%。

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7.3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2%;房屋新开工面积10.1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8%。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5.5%。

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7,0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8%。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