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

更新日期: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葛洲坝水泥 【字体:
摘要:付军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价格是全年稳效益的重要支撑”,坚定不移贯彻“稳价保量”的营销方针,全力维护价格稳定;要坚持质效并重抓好投资工作,推动有关项目尽快落地。

7月29日,公司在武汉本部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系统总结公司上半年工作,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分析形势,针对性部署下半年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有利机遇,智慧应对挑战,坚定不移朝着打造一流的建材提供商的目标奋进。

图|会议现场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李瑞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要求。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王学军通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公司副总经理丁立作半年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竞争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集团股份公司、公司2021年《董事长工作报告》精神,奋勇拼搏、积极作为,党建工作持续深化,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三基”建设扎实开展,主要指标总体平稳,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赢得了主动。当前,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有利与不利交织,机遇与挑战并存,各级领导干部要科学把握大势,直面问题挑战,激发奋进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

图|付军讲话

付军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建企50周年,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既有政治意义、更有现实意义,对于走稳走好“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十分关键。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和计划管理,统筹安排、科学部署,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力争为两级集团稳增长、稳效益多做贡献。他指出,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及相关子规划明确了公司发展思路和路径,是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水泥主业,积极拓展关联产业,认真谋划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和举措,全力抓好规划的学习、宣贯、执行。

付军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价格是全年稳效益的重要支撑”,坚定不移贯彻“稳价保量”的营销方针,全力维护价格稳定;要坚持质效并重抓好投资工作,推动有关项目尽快落地;要围绕“推动公司本部及所属单位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这一根本目的,开展本部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统筹推进所属单位“四定”工作;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化企业治理体系改革,切实抓好薪酬体系改革落地,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活力;要持之以恒抓好科学管理,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强化生产精细管理、集中采购管理、财务资金管理、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扎实做好风险防范与化解工作,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严守底线抓好安全质量环保管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二三四”工程建设和安全标准化建设,开展班组安全清单制管理,着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能力;认真开展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质量三基”建设,推动质量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尽快制定公司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加大超低排放技术改造力度,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付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以“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为契机,深化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示范单位创建;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切实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充分发挥“大监督”体系作用,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加大对经营投资、物资采购、招标投标、财务资金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切实规范管理行为;本部要聚焦指导、监督、协调、服务职能,强化靠前服务和主动谋划意识,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干字当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真抓实干、马上就办”蔚然成风。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