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发改委点名9省区:能耗强度不降反升 节能形势十分严峻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17日 作者: 代睿 来源: 封面新闻 【字体:
摘要:今年上半年,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个省(区)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10个省份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全国节能形势十分严峻。

8月17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9个省(区)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10个省份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全国节能形势十分严峻。

202108171121436991.jpg

8月17日,国家发改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孟玮表示,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9省(区),对所辖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地市州,今年暂停国家规划布局的重大项目以外的“两高”项目节能审查,并督促各地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能耗双控目标特别是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

据介绍,经国务院同意,今年将于8月23—29日举办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孟玮介绍,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在活动内容上有3大亮点:一是系统回顾“十三五”节能工作成效。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全国节能工作进展和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体现节能提效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作用。

二是推动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组织开展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承诺活动,激发企业节能降碳、提质增效内生动力,引导相关企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开展百项节能低碳标准提升活动。我委将会同有关方面加快制修订覆盖能效、能耗限额、能源基础和管理等方面的节能低碳标准,为做好节能降碳工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力支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