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藏天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905.15万元 同比下降49.56%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作者: 康曦 来源: 中证网 【字体:
摘要:西藏天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37亿元,同比增长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05.15万元,同比下降49.56%.

西藏天路8月18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7亿元,同比增长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05.15万元,同比下降49.56%;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对于净利润的下降,公司称,主要系建材板块影响。公司建材业主要经营模式是以水泥及水泥制品为主的建材生产与销售,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随着西藏新水泥生产线投产,西藏自治区重点项目尚未开工建设,需求减少,今年上半年,水泥市场受区域性影响导致销量及价格下降、运费单价上涨和大修费用增加,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2亿元。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面对市场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公司控股子公司高争股份、昌都高争积极应对,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加强水泥质量管控,切实加强风险防控,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产能利用效率,加紧跟踪重点开工项目,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有效缓解了经营压力。展望下半年,西藏地区水泥市场依然保持激烈的竞争态势,但随着西藏“十四五”规划项目的逐步实施,新项目建设也将增多,水泥需求量预计将有一定提升,公司控股类建材公司将积极开拓市场、转变营销策略、管控成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进一步发挥公司水泥产业在区内的品牌、规模优势,确保稳固水泥产品的市场地位和市场份额。

20210819111241032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