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技改、能源、长期股权!海螺水泥回答投资者相关问题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证券之星 【字体:
摘要:9月6日,有投资者从技改、能源、长期股权投资三个方面对海螺水泥发出提问。

日前,海螺水泥发布的2021年度半年报显示,海螺水泥上半年实现营收804.33亿元,同比增长8.68%;归母净利润149.51亿元,同比微降6.9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23亿元,略低于净利润水平,同比下滑15.55%。

9月6日,有投资者从技改、能源、长期股权投资三个方面对海螺水泥发出提问。

投资者:公司共有多少条熟料和水泥生产线,每条改造成本在多少?

海螺水泥:公司会按照年度生产线技改计划有序组织生产线技改工作,不同的技改项目投入存在差异,具体金额视技改情况而定。

投资者:吨水泥生产需要多少煤炭,新能源生产水泥的吨能耗是多少?新能源成本占总能源比例?

海螺水泥:公司吨熟料实物煤耗保持较低水平,逐年优化;利用光伏发电生产水泥主要是为了替代传统电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目前光伏发电在总耗能中占比不高。

投资者:从最近几期年报和半年报看,国外合营企业在今年上半年均发生了亏损,而过去都有盈利,原因是什么,公司预计趋势逆转周期有多久?

海螺水泥:海外合营企业缅甸海螺亏损主要是受国际金融形势及缅甸政治事件的影响,利润同比下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