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王诚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并作论坛主旨演讲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应邀出席了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参加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围绕习近平主席致大会贺信的重要论述,结合企业实际,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2021年9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巡视博览会展馆。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互为最大贸易伙伴,成为亚太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去年11月,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我就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出4点倡议,得到东盟国家积极回应,有关领域合作正持续推进。面向未来,中方愿同东盟增强战略互信,深化抗疫、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早日生效实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好本地区繁荣发展良好势头。

王岐山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大会开幕式上的视频致辞和今天致大会的贺信中,都表达了对加强中国-东盟合作的良好期待,擘画了中国-东盟关系的新蓝图,必将对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中国-东盟树立了亚太地区合作的典范,中方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加强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将为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大市场和更多机遇。希望各方继续利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应邀出席了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参加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围绕习近平主席致大会贺信的重要论述,结合企业实际,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从跨越式发展的海螺、“一带一路”上的海螺、未来可期的海螺三个方面介绍了海螺集团的情况,回顾海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探索海外合作空间的历程,展望未来的海外发展愿景。

王诚表示,海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地区),投资设立29家公司,发展实体项目22个,成为国内同行业海外发展最快的企业,为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进步作出了贡献。海螺集团将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引领下,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大力实施海螺“歼30”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构筑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合作体系,更加多元、更大范围、更加深入地参与到东盟和“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帮助所在国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互利共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