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总投资55亿!泉兴水泥拟推进1*4000t/d、5*5000t/d熟料线智能化改造等项目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枣庄发布 【字体:
摘要:计划总投资55亿元,大力推进泉兴水泥4000t/d新型干法智能化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5×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智能化提档改造项目、泉兴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构件项目、泉兴科技项目等十项重点工程。

9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砥砺60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国资委专场,介绍枣庄市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2021年央企省企枣庄行(锂电赋能)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人:张宗辉 泉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109161552594993.jpg

记者提问:8月13日,枣庄市加快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度枣庄市30家龙头骨干工业企业名单公示,泉兴集团排在枣矿集团之后,位列第二位。作为市级龙头骨干企业,泉兴集团下一步发展方向是什么?

202109161553589237.jpg

张董事长:是的,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泉兴集团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同时,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作为枣庄市龙头骨干企业,泉兴集团已经确定了“拉高标杆、走在前列,抢占发展制高点”的目标定位,实施“一题两翼、多点突破”的发展战略,奋力争当“工业强市”排头兵。2020年,实现收入58亿元、利润10.25亿元、税费8.5亿元,分别较2019年又增长9.9%、19%、3.5%。在预期目标上,计划到2023年:企业总收入力争突破100亿,5年内力争进位“山东省工业百强企业”。下一步,我们将聚力以下五个方面攻坚突破:

一是聚力综合提升攻坚突破。依托主业基础优势,强链延链,计划总投资55亿元,大力推进泉兴水泥4000t/d新型干法智能化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5×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智能化提档改造项目、泉兴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构件项目、泉兴科技项目等十项重点工程。

二是聚力转型发展攻坚突破。启动“灰色制造”迈向“绿色智造”行动,巩固扩大4个过10亿元绿色建材加工基地。采取战略投资、股权投资等方式,力争到2023年末引进1-2个过10亿元优质项目,培植壮大新兴产业,融入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工程。

三是聚力改革创新攻坚突破。紧紧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改进精益化管理体系,完善系统化综合治理体系,加大创新投入,设立1000万元创新奖励基金,对接全市千项技改、千企提质“双千”工程,发挥集团研发平台作用,推动传统产业和产品提档升级。

四是聚力人才培育攻坚突破。推进“565”人才工程,到2023年,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达到500人,取得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人员达到600人。继续实施柔性引才计划,借智借力“高、精、尖”机构,实行“人才+项目”招引模式,推动“产、学、研”落地。

五是聚力党建业务融合攻坚突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切实抓好党建突破项目,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