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彭寿院士受聘海螺集团首席科学家并作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9月17日海螺集团正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为集团首席科学家。

根据安徽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为全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9月17日海螺集团正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为集团首席科学家。

17日下午,海螺集团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在集团总部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为彭寿院士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书,在芜的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了聘任仪式。

颁发证书

王诚在主持仪式时指出,我们要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敞开胸怀、解放思想,敢于、勇于、善于汇聚天下英才,全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引领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推进集团“歼30”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早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仪式前,彭寿院士还作了《聚焦“双碳”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会议全景

彭寿院士授课

彭寿院士的精彩讲座,融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于一体,有对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未来及方向探究,更有战略性的精深洞察。讲座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意义,结合“双碳”背景下的发展特点,明确提出“碳达峰夯实基础,碳中和引领未来”的观点,并围绕“碳中和”详细阐述了光伏、风电、储能、氢能的产业链条、发展前景以及重点创新方向;从贴近海螺集团实际出发,鲜明指出在“双碳”背景下,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转型方向,提出了有关建议,展望了创新引领下海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王诚主持会议

王诚对彭寿院士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要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敏锐抓住绿色转型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通过实施“歼30”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创新引领集团绿色低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二是要强化工作推动。加快深化主业链升级、创新链延伸,持续加大在工业互联网、碳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攻关力度,真抓实抓、抓出实效,把发展主动权、创新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三是要强化学习提升。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责任,要紧紧围绕集团创新发展战略,加强世界一流先进管理理念及行业技术创新等前沿知识学习,分类别、分领域、分专业开展多层次专项培训,宣贯引导集团战略,凝聚发展共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三地一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推进集团产业加速向新兴产业转型、企业加速向高新技术转变、管理加速向世界一流转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