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总投资10.6亿!山东一4000t/d水泥熟料线将于年底投产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枣庄日报 【字体:
摘要: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协同处理污泥环保项目由东郭水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承建,于 2021 年 2 月开工建设,总投资 10.6 亿元,占地 200 亩,建筑面积 5.8 万平方米,预计 2021 年 12 月份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可日生产水泥熟料 4000 吨、处置城市污泥和生活垃圾 900 吨,实现销售收入 10 亿元,利税 2.1 亿元。

9月25日-26日枣庄市召开市“双十镇”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会议分现场观摩、总结会议两个阶段。现场观摩阶段将观摩滕州市木石镇、东郭镇、西岗镇,山亭区桑村镇,市中区税郭镇、西王庄镇,薛城区邹坞镇、陶庄镇,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峄城区阴平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政协主席孙欣亮等市领导,各区(市)委书记,示范镇党委书记;市“双十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观摩。

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协同处理污泥环保项目由东郭水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承建,于 2021 年 2 月开工建设,总投资 10.6 亿元,占地 200 亩,建筑面积 5.8 万平方米,预计 2021 年 12 月份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可日生产水泥熟料 4000 吨、处置城市污泥和生活垃圾 900 吨,实现销售收入 10 亿元,利税 2.1 亿元。

9月25日上午滕州市东郭镇观摩新型干法水泥熟料协同处理污泥环保项目

项目特点:一是节能生态环保。坚持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的原则,配套建设 7 兆瓦余热回收发电、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全面推进循环经济发展。通过 SNCR 精准脱硝、脱硫等环保新技术运用,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排放分别比生态环境部 A 类排放标准低 75%、67%、75%,实现了超低排放,体现了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二是设备技术先进。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六级预热器、第四代篦冷机等高端设备以及二代干法旋窑预分解技术,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 ISA95 系统,有力推进生产过程管控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减人达 80%,实现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三是社会效益显著。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效提升城市污泥、化工废渣、混凝土废渣等大宗固体废弃物处置水平,年污泥处置能力达到 14 万吨,有效缓解了城市生活污泥处置压力,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