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韶峰南方水泥8000t/d水泥熟料项目将于5月31日投产

更新日期: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 中国湘乡网 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摘要: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是湘乡市积极引进央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一条日产8000吨熟料的智能化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2022年伊始,位于湘乡棋梓镇的湖南韶峰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呈现“两头旺”的喜人局面,日常生产经营逆势上扬,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一个新型建材产业基地正在加速崛起。


在韶峰南方水泥矿山开采区,多台挖机正开足马力采挖石灰石矿,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隆隆机械声奏响了火热的生产交响曲。


据悉,2021年,韶峰南方克服新冠疫情、电力紧张、煤炭价格上涨等困难,生产经营逆势上扬。全年生产水泥230万吨、熟料19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80211万元,上缴税收8093万元。


在老生产厂区直线距离不到五百米的地方,省级重点项目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中。一走进施工现场,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整个项目的标志性建筑预热器塔,只见塔上焊花飞溅,机械轰鸣,数名工人正在加紧进行最后一层的安装。工人们介绍,整座预热器塔高121米,共7层,预计将于元月中旬封顶。

“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安排专人对接,全力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了项目高效、有序推进。目前,每天有800多名施工人员和40多台大型器械投入作业,已经完成土建施工95%,安装施工30%。”项目相关负责人黄秦告诉记者,为保证项目5月31日顺利点火投产,春节期间,项目指挥部和各施工单位均有60%的人员留在工地上,农历正月初三,整个项目将全面复工。


韶峰南方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是湘乡市积极引进央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一条日产8000吨熟料的智能化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分期建设废石资源综合利用骨料机制砂生产线,新建厂外至沪昆高速出口3公里物流大道;对现有日产5000吨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节能环保升级。项目建成后,韶峰南方年新增水泥产能300万吨,将成为湖南省水泥产能最大的企业,同时能耗也将全面降低,真正实现绿色发展。


“项目投产后,全年可节约标准煤3万吨,节约煤成本3600万元;节电6千万度,节约电成本4000万元,总成本可以节约7000万元。”黄秦表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