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集团调整中国建材总院领导班子

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 中国建材总院 【字体:
摘要:2022年2月17日,中国建材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对总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2022年2月17日,中国建材总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对总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力实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苗小玲出席会议并宣读集团公司的任免文件,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振珠主持会议。



马振珠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决拥护集团公司党委的决定,带领总院全体干部员工贯彻好党中央、国资委、建材集团的各项决策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二是感谢集团党委对总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集团党委本着选优配强的原则,结合总院实际情况安排武发德同志到总院交流任职。三是代表总院各级干部和全体员工,向武发德同志到任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希望未来在新平台发挥所长,为总院科技工作添砖加瓦。四是维护班子团结,调动各方积极性,全力支持武发德同志熟悉总院的工作情况,为总院未来和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振珠强调,总院现在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积极落实集团4335指导原则,贯彻“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发展理念和“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企业使命,围绕总院“服务美好环境保护、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服务国防军工建设”三大使命,结合总院科技引领‘特种功能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及检测仪器、高技术服务业’三大主业的‘1+3’发展模式,把总院打造成国家、行业、集团的专业领域的中央研究院。



侯涤洋代表总院经营班子对武发德同志来总院任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一是协助武发德同志尽快和领导班子建立联系,做好总院科技管理强有力的支撑。二是希望能将好的科研管理、成果转化经验带到总院,以总院的科研力量给集团各大板块做好服务。三是坚决把总院的经营管理、科研创新抓好抓实,不辜负集团、总院领导对经营班子的信任。四是以技术为主导,以市场为抓手,走差异化路线,通过核心技术整合市场资源,在总院党委的领导下,董事会战略的指引下,以创新驱动引领总院高质量发展。



武发德在表态中感谢集团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他表示,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学习和党性锤炼,坚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科研工作。第二要坚定不移贯彻集团和总院的决策部署,借助总院科研开发平台,为总院的科学家服好务、出成果,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第三要尽快进入角色,快速融入总院管理团队,围绕材料创造美好世界的理念,共同努力完成各项目标。



孙力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总院的工作业绩。她指出,本次调整是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集团公司对总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总院干部员工要凝心聚力,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定上来。希望总院领导班子在马振珠同志的带领下加强沟通,团结一致,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她强调,总院作为集团的“中央研究院”,要按照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并提出四点要求:

  •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集团“4335”指导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在新发展格局中寻求新机遇新发展。

  • 二是全力以赴谋发展。要围绕集团核定的主业,主动谋划,强化战略引领和管控,构建边界清晰、产业链控制有力的主产业平台,加大对主业的投入力度,快速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 三是加强改革创新工作。2022 年是政治巡视整改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把改革创新工作同集团各项要求紧密结合,提升改革综合成效,强化创新布局、重塑科研体系,更好服务国防军工、国家重大工程。

  • 四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力度,深入实施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立激励约束机制闭环体系,进一步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


总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群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