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河南郑州房地产新政出台 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

更新日期: 2022年03月03日 来源: 央视财经 【字体:
摘要:3月1日,郑州市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此次郑州成为今年全国第一个在限购限贷方面全面放松的城市。

3月1日,郑州市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此次郑州成为今年全国第一个在限购限贷方面全面放松的城市。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新政放松了限购政策,规定子女和近亲属在郑工作、生活的,鼓励老年人来郑投亲养老,允许其投靠家庭新购一套住房。即老年人投靠家庭可以新购一套住房,增加了此类家庭的可购房套数。


限贷政策同样放宽,新政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这也相当于放松了限贷的标准,使得此类群体后续可以按首套比例购房,实际上也是降低了购房的首付比例。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郑州政策传递出积极信号。第一、这是目前全国首个系统全面的楼市放松政策,相比过去一些城市零碎的操作,郑州此次政策较为系统。第二、政策放松从此前的鼓励房贷、降低首付开始进入到放松限购,对于购房家庭购房套数的增加等有积极作用。第三、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相比近期三四线城市放松首付的做法更值得关注,说明二线城市也开始进入到政策持续放松的阶段。


此外,在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郑州对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专科毕业生(技工院校高级工)在郑创业就业的,符合条件的可购买共有产权住房,购买商品住房的按照政策给予购房补贴。对在郑创业就业大学生购房前,符合条件的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对租住市场化租赁住房的可给予一定面积补贴,优惠期限为3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