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董事长桂桐生一行到访中国水泥协会

更新日期: 2022年03月23日 作者: 阴音 来源: 《中国水泥》杂志 【字体:
摘要:3月22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一行拜访中国水泥协会。双方就2021年行业发展情况及2022年行业发展方向,协会今年重点工作,葛洲坝水泥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3月22日,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一行拜访中国水泥协会。双方就2021年行业发展情况及2022年行业发展方向,协会今年重点工作,葛洲坝水泥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常务副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建新,副秘书长、科技发展部主任范永斌,副秘书长、结构调整部主任李琛,副秘书长、党建文化部主任陈飞,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中国水泥》杂志社社长田悦,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等出席座谈会。

孔祥忠执行会长对桂桐生董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葛洲坝水泥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孔祥忠表示,受去年经济形势大环境的影响,水泥行业经历了诸多挑战。2022年行业面临的是市场需求下滑,保效益稳增长的问题,这需要在稳定价格和产业链延伸两方面下功夫。希望各大集团企业可以坚持市场竞合,做到公平竞争、合作共赢。与此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降低生产及管理成本。

孔祥忠强调,今年协会的重点工作,一是要保证行业效益稳增长,在产业政策、科技创新等多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坚持以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市场整合,提升产业集中度,引导过剩产能退出,加大产业政策的支持力度。三是要注重科技创新,提升水泥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在“双碳”目标下通过能效提升降低碳排放。同时要坚定不移的执行错峰生产,减量增效。

桂桐生董事长代表葛洲坝水泥感谢协会一直以来给予企业及湖北省水泥行业的指导与帮助。桂桐生介绍了葛洲坝水泥发展现状以及“十四五”战略规划的主要思路。多年来,葛洲坝水泥一直坚持平稳发展,在湖北省水泥行业占据了重要地位。“十四五”期间,葛洲坝水泥将扩大科技研发投入,在产业链延伸,协同处置技术应用,原料、燃料替代以及新能源利用等方面重点攻关,并积极开展绿色工厂创建工作,打造国家级绿色工厂和能效标杆企业。

桂桐生表示,未来葛洲坝水泥将继续全力支持和配合协会工作,认真执行协会各项要求和倡议,发挥好大企业集团的模范带头作用,肩负起行业引领责任。

随同桂桐生到访的有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善俭,副总经济师、办公室主任林学涛和投资开发部主任金时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