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万年青2021年实现净利润约16亿元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作者: 曹琦 来源: 证券日报网 【字体:
摘要:万年青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2.05亿元,同比增长13.37%;净利润15.93亿元,同比增长7.61%。

4月15日晚间,万年青发布年报称,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42.05亿元,同比增长13.37%;净利润15.93亿元,同比增长7.61%。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水泥产能2600万吨/年,水泥产能利用率超过90%。拥有商品混凝土产能1975万方/年,骨料产能900万吨/年。

资料显示,水泥行业主要受生产制造所需原材料价格、国家宏观经济政策、错峰生产、业务覆盖地区固定投资等多方面因素驱动,周期性、季节性、区域性特征较为明显。

对于业绩驱动因素,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所用石灰石大部分由公司自有矿山开采所得,开采费用相对较低,对经营业绩影响较小,但水泥制造过程中受煤炭、电力价格影响较大,报告期内全国范围内的煤炭供给不足及能耗“双控”政策直接导致了煤电价格上涨,推高了公司水泥制造成本。

此外,国家相继出台结构调整、化解产能过剩、环境治理、绿色节能、错峰生产、资源综合利用、固废处置、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政策,一定程度上使得公司环保刚性投入增加,同时也将推动公司加速对标世界一流,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从业务覆盖区域的角度来说,近年来,江西省经济总量保持稳定增长,2021年江西省地区生产总值29619.7亿元,比上年增长8.8%。同时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二、三产业对江西省经济的贡献程度不断提升,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不断发展的经济实力为江西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