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福建尤溪县海螺林业碳汇项目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更新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来源: 林业碳汇交易 【字体:
摘要:根据协议,海螺集团中碳(安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我县县域内温室气体资源减排项目开发、管理和签发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尤溪县将为该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支持,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202205161418131261.jpg

5月11日下午,尤溪县举行尤溪县海螺林业碳汇项目签约仪式,与海螺集团中碳(安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就尤溪海螺林业碳汇项目开展战略合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廖才添,中碳(安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焜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海螺集团中碳(安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将为我县县域内温室气体资源减排项目开发、管理和签发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尤溪县将为该项目顺利开展提供支持,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尤溪县是我国南方集体林区重点县,是福建省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县,森林覆盖率达78.09%,在发展林业碳汇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创建碳汇造林示范片过程中,尤溪县以个体、集体等零散林权为主体,进行集中社会化林业碳汇造林。

项目采取不炼山造林技术方案,作业时,在不移除地表枯落物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减少对地面物和土壤的扰动。

前3年每年春、秋两季各抚育一次,实行劈草、穴锄、施肥等措施。后期实行专人养护,严禁人畜破坏,严防森林火灾、病虫害发生,确保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达标。目前,全县已建立示范片3.42万亩。

此外,尤溪县构建企业提前储存碳信用平台,鼓励企业自愿参与林业碳汇项目建设,捐资造林增汇,获取二氧化碳减排信用指标,为未来发展争取更大空间。目前已有3家大中型企业融入项目运营,已完成增汇造林项目1600亩。

通过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尤溪县完成碳排放交易8.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成交额149.67万元,所得收入为全县14个乡镇2000多农共同所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